首页 > 法律是什么

兄妹二人多次上访,被行政拘留!

2020-01-06 A- A+

  依法上访是公民的基本权利

  但要依法、理性、有序地反映诉求

  万万不能触碰法律底线!

  否则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封丘县城关乡万寨村的王某洲、王某芳兄妹俩由于多次越级上访,被行政拘留。

  王某洲,男,44岁,户籍地封丘县城关乡万寨村。

  王某芳,女,41岁,户籍地封丘县城关乡万寨村。

  王某洲、王某芳家与邻居家有宅基纠纷,后经封丘县城关乡政府调查测量,对两家宅基问题作出处理决定。如对决定不服可,于30日内持处理结果到封丘县人民政府申请复查或到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王某洲、王某芳兄妹二人对处理决定不服,既不申请复查也不提起诉讼,却不听劝阻去北京到国家信访局越级上访。经乡政府工作人员做工作,二人仍不听,自2019年11月13日以来多次到国家信访局上访。王某芳还扬言,若事情不按她的意思处理,以后每天到国家信访局上访登记。影响恶劣。

  王某洲、王某芳不听劝阻多次赴京到国家信访局越级上访,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第(四)项之规定,封丘县公安局城关乡派出所分别给予王某洲行政拘留十日、王某芳行政拘留十二日的行政处罚。

  虽说信访是我国法律赋予公民的正当权利

  但是信访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

  切勿冲动行事

  非法上访不但不能解决问题

  反而要承担法律后果

  希望王某洲、王某芳的案例能给大家以警醒!

  那么,什么是非法上访呢?

  以下22种行为

  都属于非法上访

  非法上访,一条得不偿失之路。

  最重要的是,非法上访还会影响子女等直系亲属考学、入党、入伍、报考公务员、就业等,不仅把自己的一辈子毁了,也会影响孩子的人生!

  请大家一定引起重视,

  依法合理逐级上访!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枣庄网警巡查执法,不代表农权网的观点和立场

精选精彩评论/登陆才可以发表评论

表情: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