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权图书 >  宅基地入市

正文字体:

城里人可以去农村买宅基地吗?

宅基地入市


  根据2019年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规定,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的使用权不得出让、转让或者出租用于非农业建设;但是,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并依法取得建设用地的企业,因破产、兼并等情形致使土地使用权依法发生转移的除外。

  关于农民宅基地,允许进城落户农民依法自愿有偿退出。新修改的《土地管理法》明确规定,国家允许进城落户的农村村民依法自愿有偿退出宅基地、鼓励村集体经济组织及其成员盘活利用闲置住宅。

  针对社会关注的城里人是否能去农村买宅基地?答案是目前肯定不行。对于宅基地的管理,以及如何盘活利用闲置的宅基地,一直以来都是外界关注的焦点。近些年来,由于越来越多的农村居民迁入城市,有些还购买了商品房,其拥有的宅基地闲置在农村,长期无人居住。如果社会资本、城市居民进入到农村宅基地的交易当中,会带来非常大的隐患。所以目前还限制在本集体经济组织内部盘活利用。

  与此同时,农村居民在自家宅基地上建房,必须遵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相关规定,也不能随便乱建。


目录 下一篇:2020年宅基地买卖最新政策

打赏

精选精彩评论/登陆才可以发表评论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Copyright 农权法律网 www.nmq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6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