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字体:

    ♦物权的保护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二百三十三条  物权受到侵害的,权利人可以通过和解、调解、仲裁、诉讼等途径解决。

  第二百三十四条  因物权的归属、内容发生争议的,利害关系人可以请求确认权利。

  第二百三十五条  无权占有不动产或者动产的,权利人可以请求返还原物。

  第二百三十六条  妨害物权或者可能妨害物权的,权利人可以请求排除妨害或者消除危险。

  第二百三十七条  造成不动产或者动产毁损的,权利人可以依法请求修理、重作、更换或者恢复原状。

  第二百三十八条  侵害物权,造成权利人损害的,权利人可以依法请求损害赔偿,也可以依法请求承担其他民事责任。

  第二百三十九条  本章规定的物权保护方式,可以单独适用,也可以根据权利被侵害的情形合并适用。


目录 下一篇:第二分编  所有权

打赏

精选精彩评论/登陆才可以发表评论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Copyright 农权法律网 www.nmq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6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