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字体:

特斯拉维权女车主已被释放 情况有变?不仅「刹车失灵」 更有「加速追尾」?

特斯拉车主维权事件


  4月25日,特斯拉女车主车顶维权事件有了新进展,据悉,当事车主张女士已拘留斯满释放,有媒体记者与张女士一方联系后,似乎为我们带来了近期少被讨论新的情况。

  据大象新闻消息,张女士离开拘留所后,到了她丈夫李先生所在的酒店。李先生表示,他的妻子非常憔悴,感觉最近没有休息好,「现在希望妻子好好休息。」

  自4月19日上海车展车顶维权事件以来,特斯拉「刹车失灵」问题就被广泛报道和讨论。讨论热点包括刹车是否真失灵、双方的诚信问题、特斯拉方面的服务态度问题、数据管理问题、当时行车数据的真实性及如何解读的问题、特斯拉车总体质量情况、安全驾驶建议……等等等等。

截图自「大象新闻」文章

  不过OFweek君注意到一个这一事件中少被提及的情况——据大象新闻此前报道,维权车主张女士的父亲表示,他当时(在2月事故发生时)驾驶特斯拉车辆在回家路上时发生交通事故,「在刹车时车辆没有降速,反而加速追尾前方多车」。当时,交警认定张女士父亲违章驾驶车辆导致事故发生,对事故应承担全部责任。截图自「大象新闻」文章

  「刹车失灵」问题近期已被整体舆论从多方面讨论得非常全面了,但针对张女士维权一事,这一「反而加速追尾前方多车」的元素极少被提及。要知道「刹车失灵」问题固然严重,但踩了刹车不降速反而加速,这种问题如果属实,无疑是更严重得多的问题。

  希望随着事件处理的推进,包括这一问题在内的大家关心的所有问题,都能被厘清。

  前情回顾

  此前事件大致时间线回溯:

  2月,特斯拉车主张女士一家四口在河南驾驶特斯拉出行发生车祸,张女士称车祸应归因于当事车辆「刹车失灵」,要求特斯拉方面赔偿,双方未能就事故原因、处理措施达成一致,张女士开始维权。

  4月19日,上海车展期间,张女士到特斯拉展台维权,穿着印有特斯拉LOGO和「刹车失灵」汉字的白T恤,以爬上一台展示车辆车顶大喊「特斯拉刹车失灵」的方式维权。现场冲突后,张女士被现场安保拖离。

  4月20日,上海市公安局青浦分局发布「警情通报」,表示张女士因「扰乱公共秩序」原因被拘留5日。

  4月20日,针对张女士维权事件,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张女士的诉求不合理……特斯拉没有办法妥协。

  引来严重批评

  同样是4月20日,新华每日电讯发表社论,质问:「谁给了特斯拉『不妥协』的底气」?

  中央政法委也发文表示,特斯拉必须面对中国客户的拷问:责任何在?担当何在!?

  4月20日晚间,央视主播在新闻联播直播间谈到了这起维权事件。主播指出,车主维权事件很受关注,特斯拉产品安全性已不止一次被质疑,但特斯拉依然强硬,底气从哪来的?车主和企业各执一词,车辆到底有没有质量问题?希望相关调查能尽快启动,让消费者获得真相,让维权有顺畅渠道和真诚回应。

  或许是面对舆论的汹涌和高层的发声,特斯拉也意识到不妥协的后果是会很严重的。同时,特斯拉股价也因此事与美国德州的一起交通事故而蒸发数百亿美元。这些,或许就是特斯拉「怂了」的原因吧。

  4月20日晚间,特斯拉在官方微博发文,正式致歉。

  致歉声明中,特斯拉表示已成立专门处理小组,将专事专办,努力在合规合法的情况下,尽全力的满足车主诉求,争取让车主满意。

  「特斯拉称殷切地希望车主能够给予我们寻求更好解决问题的机会,力求达成多方满意的结果,真真正正维护好消费者的权益。」

  4月22日,特斯拉向媒体公开了事故发生前1分钟的行车数据,并作出一份文字说明。随后,维权女车主的丈夫李先生深夜回应,其侵犯了车主的个人隐私权和消费者权益,会立即向郑州市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


目录 下一篇:特斯拉再回应:车主维权“过激”,曾自称怀孕

打赏

精选精彩评论/登陆才可以发表评论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Copyright 农权法律网 www.nmq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6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