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律是什么

市民举报房山一处违建,官方回复来了

2020-05-29北青社区报 A- A+

市民举报房山一处违建,官方回复来了

  近日,有市民反映,房山区拱辰南大街一号的爱乐城五层以上有几千平米的违建,希望相关部门严查。对此,房山区人民政府西潞街道办事处给与答复。

  据了解,该反映问题不属实。华亨综合楼扩建工程由安庄村委会出资进行扩建,2013年5月竣工。2013年12月由房山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京房城管罚字【2013】010013号),因其所增扩建建筑物出于全区维稳工作需要,且工程资金全部由村集体出资,如拆除将损害第三方合法权益即损害全体村民利益,且不利于社会稳定。

  因此,根据本案事实、性质、情节、社会危害程度,并依据《北京市禁止违法建设若干规定》第十二条,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规范城乡规划行政处罚裁量权的指导意见》第八条第(四)项及第九条的规定,处罚决定,决定没收安庄村委会增扩建建筑物(建筑面积共计约14529.4平米),移交西潞街道办事处接管。

精选精彩评论/登陆才可以发表评论

表情: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