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字体:

预测(咨询)时必须全面考量各种相关因素

如何进行法律风险预测?


  “法、理、力、心”四类尺度预测模式意味着“公检法”对于特别是疑难、复杂、重大、异常、例外等等这些具有非正常非一般特征的特别案件的裁决,除了考虑法条规定所需要的案件事实外,可能还会全面考虑到各种相关事实和力量因素。所以当行为人预测时也同样必须如此。特别是注意如果向律师等法律人咨询预测时,也要全面毫无保留地客观描述案件的全部相关过程和有关因素。但很多咨询者往往概括式、理解式、假定式、片段式、虚构式的叙述案情。特别是通过非面对面的电话、网络等方式咨询时更为严重。这会直接导致律师的判断错误。我们的传统咨询预测模式需要完善或改革,比如案件发生的背景因素,所涉各种力量因素都需要考量。这样的咨询预测才会走出误区,使预测的结果更加接近实际的结果。


目录 下一篇:实施哪些行为前需要预测法律风险?

打赏

精选精彩评论/登陆才可以发表评论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Copyright 农权法律网 www.nmq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6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