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权图书 >  赵作海杀人案

正文字体:

赵作海冤案6名警察被宣判 5人获刑

赵作海杀人案


  事件回顾

  13年前,1999年,赵作海因同村赵振晌失踪后发现一具无头尸体而被拘留。

  10年前,2002年,赵作海被河南商丘柘城县警方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刑2年执行。

  2年前,2010年,赵作海已经服刑11年,,“被害人”赵振晌却“死而复生”回到村中。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告赵作海无罪。也正是从那天起,赵作海成为“公民代理人”。

  1年前,2011年5月27日,开封市龙亭区检察院对负责赵作海故意杀人案的6名警察提起公诉。

  现在,制造赵作海冤案的6名警察在法庭接受一审宣判。5人获刑。

  审判长宣布赵作海无罪,赵作海失声痛哭

  涉案警察5人获刑,6人均上诉

  根据新华网消息,8月22日记者从开封市龙亭区法院获悉,制造赵作海冤案的6名被告人已被该院一审宣判,2人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2人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1人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1人被免于刑事处罚。

  法院审理认为,6名被告人在办案过程中对赵作海组织、实施了刑讯逼供,导致赵作海被错定为杀人凶犯的严重后果,其行为已构成刑讯逼供罪。6月26日,龙亭区法院就此案作出一审判决:王松林、郭守海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丁中秋、罗明珠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司崇兴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周明晗被免予刑事处罚。

  6名被告人均对一审判决提出上诉,目前,开封市中级法院正在对此案进行二审。

  2010年河南高院院长登门道歉

  赵作海案后续

  2010年5月,河南省高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给予赵作海国家赔偿及生活困难补助共计65万元。

  2011年7月,媒体爆出赵作海、李素兰陷入传销陷阱。

  2012年7月,赵作海所陷传销案结案,17万余元国家赔偿款随之打水漂。


目录

打赏

精选精彩评论/登陆才可以发表评论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Copyright 农权法律网 www.nmq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6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