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权图书 >  联想到底是怎么了

正文字体:

联想陷入舆论风波的核心诱因是什么

联想到底是怎么了


  对联想的质疑愈演愈烈,由此可以看出这种对联想的负面情绪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司马老师的系列视频只是一个导火索,而且引发这个导火索的事件是联想自找的(北交所上市申请)。

  对于联想的质疑中,是否存在国有资产流失、5G标准投票、高管天价薪酬、研发仅有3%的高科技企业、同款产品海外价格(含税)远低于国内等都是被广大网友所诟病。

  股权改制中是否国有资产流失,这个问题太宏大,因为这是个时代的产物,并且以精英们的智商,一定会把台面上和台面下的事情安排得很妥帖,所以不会有什么结论。

  5G标准的投票,不是局中人也很难知晓实际的情况,就如同当年我们失去2000年奥运会主办权的投票过程。

  高管天价薪酬,一家上市公司,如何发工资,只要董事会、股东认可,别人也无权干涉。

  这几点其实都不是联想陷入负面舆论的核心。真正让国人失望的是联想 “挂羊头卖狗肉”:

  其一,以民族企业的名义,享受政府采购的优惠和优势地位,尽享收益。但在国际媒体面前却很含蓄地讲“联想是根植于中国的国际企业”,这句话任何一个外国企业都可以这么讲,而且还会得到国人的点赞。所以既然联想已经把自己视同为了与HP、Dell同等的国际企业,在政府采购中就该与HP、Dell一视同仁。

  其二,研发投入仅3%,与某些食品加工的上市公司同等水平,既然是一家来料加工型企业,又何必给自己穿上“高科技”企业的外衣,要在北交所上市圈钱。最终仅仅一个工作日就完成了提交申请、撤回申请的操作,原以为可以在北交所设立初期浑水摸鱼,但却自取其辱,也成为这次风波的引爆点。

  其三,在国内市场宣传中,满满的民族情怀,激发普通消费者的爱国热情、以此购买“国货”联想的产品。但同款产品,在国外市场的价格(含税)却远低于国内市场。国外的电脑企业都已经不敢在价格上这么欺负中国消费者了,而根植于中国的联想却把中国消费者当傻子:赚你的钱还侮辱你的智商。

  在社会上,我们不怕赤裸裸的流氓,因为我们可以提防,但伪装成教授的流氓对社会的伤害极大,也最遭痛斥。联想应该清醒地意识到:对联想的负面情绪已经形成了广泛的群众基础和共识,并不是某个大V煽动的,也不可能靠某些大V来平息的。

  我们不苛求每个企业都要反哺社会,但任何一个企业都不能反噬社会。联想曾经有个广告语“人类失去联想,世界将会怎样”,时至今日,给联想一个忠告:“失去民心,联想将会怎样”。


目录 下一篇:从司马南炮轰联想事件中我们得到了什么?

打赏

精选精彩评论/登陆才可以发表评论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Copyright 农权法律网 www.nmq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6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