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权图书 >  联想到底是怎么了

正文字体:

再谈“联想事件”来了一个180度大转弯

联想到底是怎么了


  再谈“联想事件”,但为何前后两次看法表态差距如此之大?我看不是老胡再谈“联想事件”的看法与表态大,作为一个公众人物,他的一言一行会将自己送至舆论导向的风口浪尖上,搞不好会毁灭自己的一世英名。再者老胡根本与联想的柳传志没有联系,何苦为难自己为一个素不相识的人去推脱责任呢?

  倪光南院士说过:柳传志创立联想,最大的贡献就是创造了一大批亿万富翁,让人们看到联想,就会想不通。大家都可以从新闻媒体报道中知道,联想的柳传志的事情在网络上闹得沸沸扬扬,一个“不在乎世人的评价,只在乎柳家后人评价”的人,什么事情他还会做不出来呀。甩开柳传志个人问题不谈,柳传志领衔的联想导致国产半导体落后几十年,联想集团对比华为、比亚迪、曹德旺看一看,原来联想的结局早就注定了。

  几十年前有一个词,人们称呼它叫做南华为北联想,而几十年后的今天,联想集团市值不到1000亿,人人口诛笔伐。相对任正非的华为公司的市值保守估值超过80000亿,被国人称为“中华有为,科技之光”,对比一下,如此巨大的八十几倍差距因何而来,几十年来联想的研发投入不到3%,完全靠忽悠人的营销来拿下市场。而任正非的华为每年的研发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来搞科技研发,研发投入超过14%,有投入才有回报,到如今5G专利技术QQ第一,并开发的中国的鸿蒙系统,新能源最大的储能项目,靠的是一步一个脚印的扎扎实实的技术突破,力求在技术领域的弯道超车。

  而联想的柳传志在华为的5G技术被打压的关键时刻,联想却踹了华为一脚,把5G标准票投给了高通。再者,比亚迪、宁德时代拒绝外国人邀请到外国去建厂,一定要在国内建立国人的产业链,而联想却在2004年就将总部搬迁到了美国纽约。

  同样是国际化的企业,比亚迪在关键时刻保持一颗中国心,疫情期间首先生产口罩代名词,拒绝苹果的合作。王传福霸气回应:中国人的技术,不卖给老外,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差距。曹德旺的福耀玻璃,累计捐款超过160多亿,还要用100亿来建设科技大学,而联想的柳传志在干什么呢?有目共睹的疯狂往自己的荷包里捞钱,联想的CEO年薪一亿多,比苹果的CEO都高出五倍。几十个高管薪酬接近12亿,把联想的净利润的30%都拿跑了。柳传志是一个没有格局,而有文化的没有良心的败家子。


目录 下一篇:司马南评联想事件背后的本质问题

打赏

精选精彩评论/登陆才可以发表评论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Copyright 农权法律网 www.nmq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6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