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权图书 >  薇娅事件

正文字体:

薇娅的13.41亿,人为财死,还是愚昧无知

薇娅事件


  薇娅因为偷逃税以及少缴纳税款,近日连同本金在内,需要向浙江有关税务部门缴纳共计13.41亿元的巨款。这一事件,立即引起了轩然大波。大家很自然地便想到了与薇娅一起出现频率最高的另外一个人——李佳琪。

  12月20日浙江杭州有关税务部门的一个通报,一石激起千层浪。对此,薇娅现在已经对外表态,做错了就是做错了,个人承担一切后果,希望客户以及公众能够接受自己的道歉。

  对于大家自然而然就想到的李佳琦,李佳琦的上海美one也对外发布公告,李佳琦及其公司老老实实经营、本本分分直播。对于网友们担心的偷漏税情况,看起来李佳琦及其公司也是十分的有信心,不会卷入这场事件中。

  不过值得指出的是,薇娅此次事件,官方报道中显示,已经有上千网络主播主动地自查补缴税款。看来此次事件,所带来的影响是深远的。至少有一点是可以确定的,一年的时间里就赚取了如此高的财富,不是不可以,但是前提是你要遵纪守法才行。

  毕竟再大的网络主播,最离不开的还是普通的老百姓,只有粉丝群体认可了一个人,才可以长久不衰的成长和壮大。所以说到底,网络主播要想要持久地做大做强,那么就要求一个人的素养要足够的高。

  说到一个人的素养以及遵纪守法乃至是好公德,家庭教育是至关重要的。此外,一个人的受教育程度,也是与个人敬畏法律法规的意识,有着莫大的联系。

  李佳琪先生在双一流名校,著名的211大学南昌大学就读到了大四,最后不知什么原因选择肄业的方式而结业。虽然没有拿到毕业证,不过艺术特长生的李佳琦,也算是受到了完整的高等教育。

  薇娅个人的简历并没有提及其个人的受教育经历,网络传言她就读于北京某传媒院校,不过2003年薇娅就和自己的丈夫在北京的服装批发市场做生意,算起来那个时候也才18岁而已。虽然说学历不是决定一个人能够发展的一切因素,天赋显得尤为重要,但还是那句话,想要做大做强,遵纪守法是底线,诚实经营是本分。是否能够做大做强,接下来就是要看机遇。

  而偷逃税这样的事情,但凡知道点经营之道,读书的时候与商业经营和法律有关的学生,都明白做这件事情的危害有多大。尤其是2019到2020年间,其个人的影响力可谓是如日中天,甚至于回到故乡都会受到接待。进出国字头的电视台那更是家常便饭,这个时候还不知道去走正道,那只能说是上天让其灭亡、必先使其疯狂能解释清楚了。

  不过如果真的要说,到底还是没有文化内涵吃的大亏。可能对于一些经营者来说,各种合理的手段可以避免缴纳一定的税费,这个也是社会上约定俗成的做法。但是说到底,遵纪守法这个底线无论任何人,一旦触及的话,势必是要承担责任的。具体何时暴雷、如何承担,想必薇娅此次金额所等于的1.5个范冰冰、4.5个郑爽,就是前车之鉴。

  如此巨额,即便是浙江有关税务部门提到了薇娅是初次违反,补缴了本金、滞纳金和罚款之后,可以免予追究刑事责任,但是其个人的直播带货事业,以及薇娅本人歌手身份,以后势必是会完全没落下去的。

  最后,还是要提醒广大的年轻朋友们,尤其是一些尚未成年的同学们,虽然网络时代已经超越了一般人的想象,想要依靠网络去创业也好、或者谋得一份报酬看起来还不错的工作,也不是不可能。

  不过说到底,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因此掌握科学文化知识,才是每个人都应当努力追求的目标。

  眼下我国依旧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科学技术的蓄积势必在接下来带来社会的更快速度的发展,有了学历想要找一份待遇不错的工作会更加轻松。至于以后的发展和梦想,先就业再择业,先吃饱肚子再谈梦想,这不是每一个人睿智的人都会做出的选择吗?


目录 下一篇:薇娅有哪些违法事实?

打赏

精选精彩评论/登陆才可以发表评论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Copyright 农权法律网 www.nmq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6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