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权图书 >  薇娅事件

正文字体:

薇娅逃税13.41亿事件持续发酵,相继被人民日报、中纪委点评

薇娅事件


  2月20日晚7点,薇娅(黄薇)在网上“消失”了?

  一夜之间,薇娅的抖音、直播间、快手、小红书、微博等平台账号全部被封,而约定好的12月20日晚7点“薇娅彩妆节”直播并未如期在淘宝直播间举行,按照计划,薇娅将在此次直播中对化妆品、家具、电子产品等商品带货,然而一向守时的薇娅并未出现在屏幕上,换来的是因违反规定,该主播号已被冻结。

  这其中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何薇娅会被人民日报和中纪委点评,相信各位这几天也是云里雾里,不明所以:

  薇娅原名黄薇,安徽省庐江县人,曾是一名歌手,2007年签约天浩盛世音乐文化,与D-dico、double G组建嘻哈团体T.H.P,并担任团体女主唱。2019年进军网络主播,一路飙升,成功转型网红,随后参加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地方卫视综艺节目嘉宾、浙江卫视“理想的时光”常驻嘉宾,疫情期间,薇娅曾向武汉灾区捐赠价值400余万款物;更享有“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可以说是响当当的公众人物了,按照这样的进度薇娅成为国民女神的时间应该不短了。

  就在事发前一天,薇娅在直播带货中讲自己的励志故事:从底层干起,曾是小人物,受过穷,吃过苦,最终靠着自己的不懈的努力,在直播带货中成为网红走向了成功,成为淘宝直播中的“一姐”。

  “不是成功对我重要,而是我把事情做到问心无愧对我很重要,我得对得起自己。”在接受《中国企业家》采访时薇娅说到。

  就这样一个事业蒸蒸日上的女强人,国民“一姐”却因为逃税被全网封杀,在12月20日,关于薇娅的所有作品账号全部下架,当我们悉知是因为逃税13.41亿元时,不免大吃一惊,有网友惊呼:“13个小目标啊”,对于我们普通群众来说真是可望而不可即啊,但从事件的热度来看,人们对这件事情的看法不只是逃税问题,而在于关键字眼【网红 】【13.41亿】 【逃税】,我们普通人几辈子才能挣得13.41亿啊,何况人家只是逃税13.41亿,按照个人所得税计算,薇娅一年的收入是个天文数字啊。

  这样就不难理解薇娅逃税事件为何会上头条,更是被人民日报和中纪委点评了吧,薇娅逃税13.41亿,平摊全中国人民身上也就1元,但是作为一个企业家如何从群众手里挣得这1元前有多费劲,我们的中兴、华为等民族企业受外族欺凌,企业危难之际一筹莫展。然而网红却可以通过一句话、一首歌、一个表情掏空我们的腰包,莘莘学子寒窗苦读十数载,薪资也就碎银几两。民族何谈?企业何谈?教育何谈?知识何谈?中国网络的崛起,改善了生活,大败了蛮夷,但需要我们去认真反思,实体今后如何发展?教育如何走向?知识价值几两?再思:如果在现实中找不见原物,那么网络的虚拟又将持续多久呢?


目录 下一篇:薇娅被罚13亿!娱乐圈塌房事件闪瞎双眼!

打赏

精选精彩评论/登陆才可以发表评论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Copyright 农权法律网 www.nmq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6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