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权图书 >  薇娅事件

正文字体:

薇娅被罚13亿!娱乐圈塌房事件闪瞎双眼!

薇娅事件


  2021年12月20日,浙江省杭州 市税务部门经税收大数据分析发现电商主播黄薇(网名:薇娅)在2019年到2020年期间,通过隐匿其从直播平台取得的佣金收入虚假申报偷逃税款;通过设立多家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虚构业务,将其个人从事直播带货取得的佣金、坑位费等劳务报酬所得转换为企业经营所得进行虚假申报偷逃税款;从事其他生产经营活动取得收入,未依法申报纳税,偷逃税款6.43亿元,其他少缴税款0.6亿。依法对黄薇作出税务行政处理处罚决定,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罚款共计13.41亿元。

  自2018年以来,从某冰冰、到某爽、到两大网红、再到 “一姐”薇娅偷逃税款的金额一再刷新大众的三观,让大家震惊娱乐圈吸金能力的同时,也为仍在动歪心思的明星敲响了警钟,该交税的交税,该退圈的退圈!一切偷逃税款的违法行为,终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那杭州市税务部门对薇娅的13.41亿处罚是否有法可依呢?

  《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六十三条第一款规定,对纳税人偷税的,由税务机关追缴其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滞纳金,并处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百分之五十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杭州市税务部门对薇娅的处罚完全是有法可依的。

  薇娅是否会面临牢狱之灾?

  在这个过程中薇娅有一举动就是:配合调查主动补缴税款5亿元,并主动报告税务机关尚未掌握的涉税违法行为。具有主动减轻违法行为危害后果等情节。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零一条规定,纳税人有逃避缴纳税款行为的,经税务机关依法下达追缴通知后,补缴应纳税款,缴纳滞纳金,已受到行政处罚的,不予追究刑事责任;但是,五年内因逃避缴纳税款受过刑事处罚或者被税务机关给予二次以上行政处罚的除外。

  税务部门秉持着宽严相济的态度,为偷税漏税的各位 “自我救赎” 打开了一扇窗,因薇娅主动补缴、主动报告税务机关尚未掌握的涉税违法行为,给予从轻处罚。所以如果薇娅能主动配合,在规定的期限内积极缴纳处罚金额,应该可以免除牢狱之灾。

  赚钱不可耻,但无视法律尊严,利欲熏心,为所欲为却是耻中大耻。在这里还是奉劝各位,一定要合理合规赚钱,老老实实经营,本本分分赚钱,不要寒了国家和广大民众的心!


目录 下一篇:薇娅事件给我们带来的影响

打赏

精选精彩评论/登陆才可以发表评论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Copyright 农权法律网 www.nmq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6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