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权图书 >  薇娅事件

正文字体:

薇娅事件给我们带来的影响

薇娅事件


  2021年12月21日录。最近薇娅的逃税风波闹得沸沸扬扬。很难想象一个直播的神话就这样跌落神坛。多少感觉有点惋惜。 但细细一品事情的来龙去脉。又感觉像是在情理之中。未来人口发展的趋势也都是往大城市集结。各种头部效应非常明显。薇娅也是直播行业头部中的头部。这一轮的直播造富造就了像薇娅这样的直播巨头,也让他们赚得盆满钵满。这种效应如果持续发展,非常不利于国家共同富裕理想的实现。

  当然薇娅能有现在的成就,离不开她的自身的努力,和这个时代赋予她的机遇。某宝给薇娅的流量也近乎天量,有这么大的流量加持想不火都难。像是薇娅这么巨大的流量主播,他们的收入可不仅仅是直播卖货收入这一块儿,其中含有很大一部分来自某宝的流量分成。有兴趣的网友可以自己去深挖一下。 前些年娱乐圈的火爆造就了诸多流量明星,随着各大流量明星的丑闻不断出现,这类人也逐渐跌落神坛。像是薇娅和前面说的诸多流量明星一样,他们对于风险的抵抗能力是非常强大的。就像警察给违章停车开罚单,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他当然会很紧张。

  但是对于一个有钱有势的人来说,你罚多少我都不怕,如果你把我驾照吊销了,我还会再雇一个司机,这就是很现实的问题。国家对于这种公众人物的,负面影响肯定会出手干预,不能给广大人民群众一种有钱就可以为所欲为的导向。 对于触犯法律和道德底线的不良公众人物,一定要实施以更加严厉的处罚手段段,增加他们的违法成本。近期可以看到部分主播开始主动去税务“自守”,主动承认错误和被查是很不同的两种性质。

  近年来各类明星主播纷纷爆雷税务问题,而西方国家很少出现因为税务而被处罚的案例,对于我们个人而言,最熟知的也就是个人所得税,像是其他的什么增值税呀消费税呀印花税呀等等都跟我们个人不沾边,那都是公司性质的群体才会交的。其实不然,我国实行的是间接税,而西方国家大部分都是直接税。因为只要商品就需要被消费才能产生它的价值,如果产出来的商品不消费,那就是一堆垃圾。商品在消费者消费的过程中交税那就是直接税,然后由生产企业代缴那就是间接税。我国在实行间接税之初,可能有它的历史优点,但是随着时间的发展,间接税已经不能很好适应现代的要求了,所以最近国家也提出了要完善现在的税务制度。 相信随着国家制度的不断完善,实现国家共同富裕的目标也就不再遥远。


目录

打赏

精选精彩评论/登陆才可以发表评论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Copyright 农权法律网 www.nmq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6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