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权图书 >  孙万刚案证据断链

正文字体:

热恋男友成凶手

孙万刚案证据断链


  巧家县位于云南省昭通市,这里历史悠久,风光旖旎,依山傍水,是彝族 的主要发祥地。不过当地的经济比较落后,巧家县是昭通市的两个贫困县之一, 当地居民多以种植甘蔗为生。据巧家县志记载,“巧家”二字,系此地开辟时 首领的名字,故设县治时,亦以此命名。①多年来,巧家县一直是个不为人所 知的小县城,然而近年来由于两起刑事案件的相继发生,巧家县开始为人们所 关注,甚至一度成为焦点。®

  1996年1月3日下午6时左右,巧家县公安局忽然接到一名中学生的报 警电话,称在巧家县丝厂附近发现了一具女尸。公安人员立刻奔赴现场,经仔 细勘查发现死者系一年轻女子,遭人奸淫后被勒昏,颈部被割开,左眼、右乳 房及腹部各有一处刀伤,左乳房、阴部、肛门被割下,盆腔里塞有泥土,右裤 腿上有擦拭泥土的痕迹。警方很快认定这是一起凶杀案,凶手作案手段极其残 忍,令在场的警察都感到触目惊心。由于尸体发现的比较及时,案发现场又是 死者所在地,所以警方迅速展开排查。经当地群众辨认,警方初步认定死者为 巧家县大寨乡22岁的陈兴会。陈兴会的父母赶到时,看到心爱的女儿就这么 瞬间消失了,而且是惨遭如此毒手,顿时犹如晴天霹雳,难以接受这个现实, 陈兴会的家人陷入无尽的悲愤之中。是什么样的恶魔做下这灭绝人性的血案? 百科:http : //baike.baidu.com/Iink ? url=V3rlT_pl—gYhfPmG7mTFSDiHyKH 51 AbtvCXMjKxyvM7SZQtmmK4I04GldXWZNGkv,访问时间 2013 年 7 月 30 日。 1996年的孙万刚故意杀人案,后此案被认定为错案,孙万刚无罪释放;另一起 是2012年5月10日的巧家县爆炸案。 村民们都很纳闷,陈兴会性格随和,而且是村里为数不多的大学生之一,不曾 听说与人有过节,怎么好端端地突然遇害呢?大家在惋惜的同时最希望的是早 日抓到凶手,把这个恶魔绳之以法。可是到底是谁下此毒手呢?人们都忐忑不 安地等待着事情的进展。

  受害人身份确认后,公安人员立即对凶手开始排査。这起案件由于手段极 为凶残,成了当地百姓关注的焦点,一天不破案村民们就一天不得安宁,警方 感受到巨大的压力。经过不分昼夜的连续排査,警方将犯罪嫌疑人范围主要锁 定在本村村民,尤其是与死者相熟的人中,重点调査1月2日与死者有过接触 的人。很快,警方将犯罪嫌疑人锁定在一个小伙子身上,他就是陈兴会的男朋 友一1、万刚。据悉,陈兴会遇害当晚最后所见之人即为男友孙万刚,而且更 可疑的是,当晚孙万刚与女友分开后没有像往常一样回家,而是在同学家中借 宿一夜;另外,孙万刚曾借给陈兴会350元作为报考费,陈兴会一直没有归还。 这些,都成为警方怀疑孙万刚的理由。而此时的孙万刚,对自己即将面临的一 切还一无所知。

  孙万刚于1975年出生在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一个普通农民家庭,兄弟姐 妹四人,父亲孙伯新是当地一名小学老师。孙家也以种植甘蔗为生。日子虽然 并不宽裕,但孙万刚一直都非常努力,学习成绩很好,从小到大都是弟弟妹妹 的榜样,邻里乡亲们也一直都很看重他。1995年10月7日,孙万刚顺利考入 云南省财贸学院计算机系,成为当时村里为数不多的大学生之一,引来一片羡 慕之声。大学期间,一次偶然的机会,孙万刚结识了同乡女孩陈兴会,二人性 格很合得来,认识三个月便确立了恋爱关系,自此两个年轻人的大学生活变得 浪漫而多彩起来。陈兴会比孙万刚大一岁,懂事而又体贴,生活上给了孙万刚 很多支持与关爱。与所有大学情侣一样,他们每天一起吃饭,一起自习,感情 很是融洽。当时计算机专业刚刚兴起,非常热门,孙万刚怀揣着无限的梦想, 打算毕业后在昆明找份好工作,与女友早日结婚成家。孙万刚与陈兴会都是穷 苦人家的孩子,二人平日生活都很节俭,经济上小情侣之间也相互支持。有一 次陈兴会考试拿不出报名费,孙万刚当即从同学李安福处借了 350元,替女友 缴了报名费。

  1996年1月3日晚11点多,警方连夜赶到孙万刚家。在浑然不知发生了 什么事的情况下,睡眼蒙胧的孙万刚被警方押上了警车……


目录

精选精彩评论/登陆才可以发表评论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Copyright 农权法律网 www.nmq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6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