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字体:

中共中央批转粮价问题小组《关于提高粮食收购价格问题的报告》

建国以后重要文献档案(1961年)


  中共中央批转粮价问题小组《关于提高粮食收购价格问题的报告》

  (一九六一年一月十五日)

  各中央局,各省、市、自治区党委,中央各部委,国家机关和人民团体各党组,军委总政治部∶ 在中央工作会议期间,中央曾指定以陈云同志为首成立一个小组,研究提高粮食价格问题。这个小组已经提出了报告。中央同意这个报告,批准从今年夏收起,全国粮食收购价格平均提高百分之二十,同时一九六○年已经实行的对主要产粮区的加价奖励全国平均百分之五,照旧执行,这样粮食收购价共计提高百分之二十五(销价暂不提高);并且在今明两年内有步骤地分批分期提高肉、禽、蛋、食油、棉、烟、麻、茶、糖、木材、毛竹等产品的价格。提高价格的具体办法和时间,由财贸办公室根据报告中所提各项原则另行规定。 在提高粮食收购价以后,为了保持市场的大体稳定,同意一九六一年给市场多拨十五万吨钢材,多拨一千万美元的外汇,进口生产日用品所需要的原料材料。 这个文件不要全文下达。各省、市、区党委将此报告向下传达时,有关全国人民币发行总数和城乡人民各占有票子总数,都不能下达,请你们删去,以免泄漏国家货币发行数的机密。

  中 央

  一九六一年一月十五日


目录 下一篇:关于提高粮食收购价格问题的报告

打赏

精选精彩评论/登陆才可以发表评论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Copyright 农权法律网 www.nmq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6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