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字体:

关于组织三个组下去调查研究给田家英的信

建国以后重要文献档案(1961年)


  (一九六一年一月二十日)

  毛 泽 东

  田家英同志∶

  (一)《调查工作》(1这篇文章,请你分送陈伯达、胡乔木各一份,注上我请他们修改的话(文字上,内容上)。

  ((二)已告陈、胡,和你一样,各带一个调查组,共三个组,每组组员六人,连组长共七人,组长为陈、胡、田。在今、明、后三天组成。每个人都要是高级水平的。低级的不要。每人发《调查工作》(一九三○年春季的)一份,讨论一下。

  (三)你去浙江,胡去湖南,陈去广东。去搞农村。六个组员分成两个小组,一人为组长,二人为组员。陈、胡、田为大组长。一个小组(三人)调查一个最坏的生产队,另一个小组调查一个最好的生产队。中间队不要搞。时间十天至十五天。然后去广东,三组同去,与我会合,向我作报告。然后,转入广州市作调查,调查工业又要有一个月,连前共两个月。都到广东过春节。

  毛 泽 东

  一月二十日下午四时

  此信给三组二十一个人看并加讨论,至要至要!!!

  毛泽东又及

  根据《毛泽东书信选集》刊印

  注 释

  〔1〕指毛泽东一九三○年五月写的一篇关于调查研究的文章。-一九六四年编入《毛泽东著作选读》(甲种本),题目改为《反对本本主义》。一九八六年出版的 《毛泽东著作选读》和一九九一年出版的《毛泽东选集》第二版,均收入了这篇文 章。


目录 下一篇:中共中央批转聂荣臻关于一九六一、一九六二年科学技术工作安排的报告及汇报提纲

打赏

精选精彩评论/登陆才可以发表评论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Copyright 农权法律网 www.nmq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6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