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字体:

中共中央转发五人小组《关于调整农村 劳动力和精简下放职工问题的报告》

建国以后重要文献档案(1961年)


  ( 一 九六 一 年四月九日)

  各中央局,各省、市、区党委,中央各部委,中央国家机关各 党组∶

  现将中央精简干部和安排劳动力五人小组《关于调整农 村劳动力和精简下放职工问题的报告》转发给你们。中央同意 这个报告中提出的继续增强农业战线的劳动力、继续精简下放 职工和设法压缩城市人口等意见。安排好城乡各方面的劳动力 和精简职工,是当前国家建设工作中的 一 个突出重要的问题。 为了争取农业有 一 个好的收成,为了改善企业、事业的经营管 理,提高劳动生产率和工作效率,为了缓和城市消费品供应的 紧张情况,都必须切实安排好劳动力和厉行精简。这 一 方面的 工作,在过去几个月中是获得了不少成绩的,但是做得还不 够,请你们于最近认真地进行 一 次检查,同时责成各级党委, 抓紧当前基层单位整风的时机,充分发动群众,进 一 步地调整 农村劳动力,尽量加强春耕前线;进 一 步地实行精简,克服浪 费劳动力的现象。并望按照中央精简五人小组的意见,根据当 地的实际情况,对下 一 步的精简工作作出规划,尽早报告中央。

  (发至省级)

  中 央 一 九六 一 年四月九日


目录 下一篇:中央精简干部和安排劳动力五人小组 关于调整农村劳动力和精简 下放职工问题的报告

打赏

精选精彩评论/登陆才可以发表评论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Copyright 农权法律网 www.nmq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6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