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字体:

审判是一场战斗,是一场在一个封闭竞技场里进行的战争

权利实现的方法:力量、斗争、胜利


  26、美国大法官卡多佐在题为《我们的普通法小姐》的演讲中引用了约翰·麦克道纳尔“审判是一场战斗”的见解:

  “约翰·麦克道纳尔先生以《历史性审判》为题,收集了一系列文章。作者生前是最高法院为王室征收债款的官吏和高级法官助理。他所涉及的是一个永远不会过时的主题∶法律与正义的一致性问题,即法院真正能够通过法律实现正义的程度,但这种实现不是在风和日丽的天气之下,而是在狂风暴雨之中,在具有强大压力与紧张的时代之中,此时,法律机制应当有效地抵制狂热、偏见和残酷,并向人们显示其到底能够作些什么。”

  约翰·麦克道纳尔写道,“一个审判,实质上是一场战斗,是一场在一个封闭竞技场里进行的战争。它是相互冲突的力量之间所产生的震动,是一场可以激起最强烈情感的竞赛。审判中所涉及的问题存在于人类所知的最深沉、最伟大的东西之中,苏格拉底、圣女贞德、布鲁诺、卡拉斯或德雷福斯的例子都说明了这一问题。如果我能审理这些案件的话,我也无法对它们作出审判,它们超出了我工作的范围。它们应当由哲学家、历史学家和道德学家来处理。”


目录 下一篇:法条只是法秩序复杂实践中的一个非决定性因素

打赏

精选精彩评论/登陆才可以发表评论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Copyright 农权法律网 www.nmq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6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