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字体:

中共中央批转国家计委党组 关于第二个五年计划后两年 补充计划(控制数字)的报告

建国以后重要文献档案(1961年)


  ( 一 九六 一 年十月六日)

  各中央局,各省、市、自治区党委,国务院各办、财经、文教 各部、委党组∶

  中央基本上同意国家计划委员会党组提出的第二个五年计 划后两年补充计划(控制数字)的报告,现在把这个报告和各 项附表11)发给你们,请各中央局,各省、市、自治区党委, 国务院各办和各部党组研究讨论,并将报告中提出的方针、任 务和有关的指标下达给各级计划机关和重要的企业和事业单 位,组织他们自下而上地编制 一 九六二年的计划草案、于十 一 月十五日以前经过各中央局、国务院各办、各部党组综合研究 后上报中央,同时抄送国家计委。国家计委根据各地区、各部 门的计划草案,经过综合平衡,编制 一 九六二年计划草案,报 告中央批准后正式下达。

  在编制计划的时候,请注意以下各 点∶

  一 、这次计划的编制工作,必须同讨论和贯彻执行中央关 于当前工业问题的指示结合起来,把指示中的精神认真地、具 体地贯彻到计划中去。

  二、抓住煤炭和钢材这两个主要环节来带动其他,是当前 工业工作中的 一 项重要政策。必须千方百计地提高煤炭和钢铁 的质量,消灭亏吨现象,合理和节约地使用煤炭和钢铁。各地 区、各部门在努力增产煤炭和钢材的同时,必须积极安排铜、 铝等有色金属和酸、碱等化工原料以及木材的生产,保证以调 整为中心的各方面的工作能够顺利地进行。

  三、 一 九六二年的基本建设投资暂定为四十二亿三千万 元。其中六亿五千万元不分省市和自治区。也不指定项目,由 各中央局安排。在已安排的地方项目中,各中央局认为有必要 调整的,也可以商同国家计委进行调整。

  四、为了保证明年的生产和基本建设胜利的实现,各地 区、各部门、各企业都要认真地进行清仓工作,把积压的原 料、材料、设备充分地利用起来,把不合用的钢材、钢锭和报 废的呆滞品回炉,重新炼钢,制成钢材。这 一 工作,责成国家 经委和国务院财贸办公室共同负责进行。

  五、这次提出的农业生产控制数字,只下达到省、市、自 治区,作为建议,供参考。各省、市、自治区是否下达,请各 省、市、自治区党委决定。各地区上报的农业生产计划,应当 包括粮食、棉花、主要经济作物和主要畜牧等指标。 各项主要指标的分大区、分省、市、自治区的控制数字, 由国家计委分批的直接发给你们。

  中 央

  一 九六 一 年十月六日


目录 下一篇:关于第二个五年计划后 两年补充计划(控制数字)的报告

打赏

精选精彩评论/登陆才可以发表评论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
Copyright 农权法律网 www.nmq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306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