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问题问答 > 土地问题回复

大家需要了解农村土地被征收的补偿类型

2020-03-10 A- A+

  首先大家需要了解农村土地被征收的补偿类型,农村土地征收补偿主要分为四大类:

  1、土地补偿费用;

  2、土地征收的安置补助费用;

  3、青苗补偿;

  4、其他附作物补偿;根据农民土地征收的对少而给于相应的补偿,同时由于各地的经济状况以及生活水平不同,补贴标准也有着一定的差距!

  而在土地征收的过程当中由于农民已经将土地流转给其他人进行种植,所以土地上附作物补偿以及青苗补偿农民领取不到,只能够由土地流转的承包人领取,当然如果农民朋友能够证明土地上附作物是属于自己所有,那么附作物的补偿就应该又自己领取。

  对于土地补偿费用来说着一定农民朋友也需要注意,由于《土地管理法》规定:农村土地所有权是属于农村集体组织所有,土地被征收时土地补偿费用也将是由农村集体组织获得,但对于土地补偿费用的使用以及分配需要经过该农村集体组织成员(即:该村村民)讨论之后决定。

  土地征收的安置补偿费用,是指在土地被征收之后用于安置农业人口数,计算方式为:安置补偿费用=征地数量/征地前被征收单位平困每人占有耕地的数量,这一部分补偿由农民获得,用于农民朋友的生活安置。

精选精彩评论/登陆才可以发表评论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