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律是什么

因经济纠纷爬信号塔涉嫌扰乱公共秩序被拘留

2020-01-02 A- A+
12月17日14时20分,西安公安长安分局杜曲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爬上陕西现代工业技术学院内的一座信号塔,欲跳下轻生。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来到现场民警发现,爬上信号塔的是一名身穿黑色棉衣的青年男子,此时他已爬至距地面十余米高的地方,与学校工作人员对峙着,现场还有很多学校老师和学生在围观。

为安全起见,民警劝离了现场围观人员,并与学校工作人员了解详细情况,得知该男子与陕西现代工业技术学院有经济方面的纠纷,因多次与学校交涉无果,一时冲动爬上信号塔,企图通过这种方式,胁迫学校解决经济纠纷。

随后民警与塔上男子交谈,不停地安抚其情绪。消防救援部门也到达现场,部署救援工作,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在民警与塔上男子交谈过程中,该男子情绪激动,称如果学校方面不当场解决与他的经济纠纷,他就不下来。现场一度陷入僵持状态。

据了解,该信号塔总高约30米,男子在塔上所处位置距地面约十几米,塔底四周有顶端尖锐的铁质护栏,地面是水泥地,此时天气越来越冷,而男子已在塔上待了半个多小时,时间一长,稍有不慎从塔上摔下,后果不堪设想。民警一边安抚男子情绪,一边与学校领导进行交涉。在派出所民警的调解下,校方与该男子的纠纷得以解决,男子这才答应下来。

随后,在民警与消防队员的共同帮助下,该男子被成功从塔上解救下来。尽管纠纷得到解决,但这一极端方式占用了大量社会公共资源。在其体力稍微恢复后,民警对男子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根据相关法规,对该男子以涉嫌扰乱公共秩序,予以行政拘留5日。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晚新,不代表农权网的观点和立场

精选精彩评论/登陆才可以发表评论

表情: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